七七

【韩信】关于韩信

他看着街道两旁的百姓为他欢呼胜仗归来的样子。

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多少次了甚至忘记了是如何从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忍受所有屈辱一步一步成为常胜将军。

他甚至为了策略几夜没睡然后继续上战场与敌人厮杀但是当他看到百姓脸上的笑容就觉得他要守护这些平凡而淳朴的人这像是他与生俱来的使命一样。

他脱下盔甲卸下戎装安静的坐在茶馆角落听人说书。

说书人讲着他的故事。

“韩信是西汉开国功臣是我西汉大将军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曾指挥井陉之战,淮水之战是一位伟大的军事家,他还率军出陈仓、定三秦、破代、灭赵、降燕、伐齐直至垓下全歼楚国无一败绩,天下莫敢与之争锋他还与张良整兵书,并著有兵法三篇……”

后面的韩信没有再听下去,离开了茶馆一路回到将军府。

“将军高祖病危想要见您一面”
“快去皇宫”

韩信看着躺在床上的刘邦没有说话垂着眼手抑制不住的颤抖。

刘邦死后吕后掌权随后韩信处处被针对。

在整理盔甲准备出征的韩信突然被一群黑衣杀手围堵。

他看着周围的杀手和自己抬不起来的双手他明白他这是中计要死了。

当长枪刺进他的胸膛的时候他想起刘邦死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重言,对不起”




(关于刘邦我有很多种想法但是最后我还是决定把他写成一个不算坏的人,这里面我把真实的历史穿插进去,半部分属于我个人构造写下的)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